顯示具有 sing sing song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具有 sing sing song 標籤的文章。 顯示所有文章

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

在花園裡by盧瓊蓉老師

words and music by C.AUSTIN MILES
台語歌詞:陳茂生 演唱:盧瓊蓉老師 伴奏:陳秀嫻老師

(一)我自己來到花園裡,露水仍舊沾佇玫瑰頂;

我聽見有聲入佇我耳孔,上帝之子今顯明。

(二)祂講話祂的聲聽來真正甜蜜,親像鳥隻吟詩;

祂所帶給我真美妙之詩,今響亮佇我心裡。

(三)我真愛與祂在園裡,總是暗冥已經在蓋倚,

用深沉之聲祂叫我離開,卻親像在呼召我。

(副歌)祂與我同行且對我出聲,祂給我講我屬佇祂;

就佇彼阮分享快樂時刻,無別人曾可經歷。

二姐在禮拜後遇到我時,問了我一句:ㄚ路有好開呣?

其實,我可以直接很簡單的回答:有...

但是,我心裡說了一大段話,

才回應她說:嗯,星期天車輛比較少,路況不錯,蠻好開的。

那一大段心裡話:

我很榮幸也很高興來到這裡,感謝上帝的引導。

今天我看到聽到也親身經歷到上帝的奇妙作為,

我很感動,而且喜悅,雖然淚流不止,卻不是悲傷。

我深知我屬於上帝的,祂愛我,祂保護我

帶領我一路平安來到這裡...也懇求上帝保佑您平安...阿們

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

I'm Tenor2


終於
終於去參加活水合唱團了
或許是盧姐的殷切期盼
或許是自己想去試試到底會不會唱歌
或許是一時的興起...

2007年的聖誕節前
阿佳問說:
今年聖歌隊要唱一整本的聖誕讚美詩歌
但是,聲音不齊,人手不足
要不要來幫忙唱ㄚ?
而且教會也聘了一位很優的指揮ㄜ

那段考慮期(之前)
發生了許多五味雜陳的鳥事
連每星期該守的安息日
該去教會禮拜的時間
都故意或說刻意的放棄...

一直沒有人生目標的我
常是走到哪算到哪...
好像人應該要設定一個志向才好吧?
可我是那種不喜歡受拘束限制的人吶^^

好吧,就去幫忙吧
反正無聊

當牧師的小舅舅知道我去參加聖歌隊時
(第一次參加聖歌隊是小舅舅帶我去的,他也不知我會不會唱歌
當時他在新興實習也帶聖歌隊,他跟我說那邊的年輕人
對排球運動很熱衷,就這樣被拐去參加了...金好騙)
用msn這樣問道:
asdasdasd說:怎麼會想去唱呢?
daly說:就無聊咩
asdasdasd說:那不無聊的時候怎麼辦?
daly說:阿災,看看吧~~~
asdasdasd說:........

偏離主題了
整晚的練唱之後
志信哥說:(還是志勇哥,真分不清這對可怕男高音雙胞胎)
daly留下來試音

說實在的
在許多人面前發聲
真不自在
雖然沒人會在意
但我會在意>>>會出糗

試音之後
志信哥說:
daly之後先唱tenor2
以後19:15到
可以先矯正發聲的方式

其實我沒自信再往上飆高音
也因為發聲的方法沒抓到訣竅

最後要謝謝為我禱告的人
就這樣了
再寫下去
真的會看不懂重點在說些什麼ㄚ

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

快樂的唱就對了~~~


幫忙打廣告
影像來源:beautylu的blog


先來聽美麗在唱歌

盧瓊華老師(自稱盧三ㄗㄟˇ這可是她自己說的ㄜ)我們聖歌隊的指揮
盧瓊蓉老師(自稱盧二ㄗㄟˇ這也是她自己說的ㄜ)知名女高音這裡有一些介紹1,2
我喜歡她們爽朗和直言不諱的性格^^

97/04/12(六)這是盧三ㄗㄟˇ第二次邀請盧二ㄗㄟˇ來為我們聖歌隊作指導
她解說的精闢>>>發聲生理學
可是沒人在作筆記>>>或許是態度的問題>>>我也是:(

盧二ㄗㄟˇ第一次來指導的時候
那時我正咳到一整個不行(從年初六到四~五月之久)
而且我也剛回籠不久,連樂理都忘光了(其實也沒會多少^^)
記得她有要幾位高音聲部的男生出列罰站>>>ㄟ不是這樣啦
在做發聲練習時
我的聲音真的是會讓聽的人感到困擾的破
>>>我心想我真的可以唱出好歌聲嗎???我很懷疑,真的!!!
她當場點出了我的缺點
>>>唱歌用講話的聲音>>>這樣聲帶很快就報銷了
就像是去KTV唱歌,嘶吼完幾首音域較高的歌曲,就沒聲音了
>>>沒有吸足氣>>>英雄"氣"短^^
這樣音色不完美,就是音準不夠啦
>>>唱高音時,面腔金麥
唱歌是件快樂的事,為何結著面腔唱呢?

當時有個震撼我許久的點
就是盧二ㄗㄟˇ唱出美妙歌聲的過程
並不是很順利的
因為
她發現她做了幾年的美國總統>>>作白工(坐白宮,夠冷吧^^)

她告訴我們有幾個簡單又容易的發聲技巧
1.唱歌要換聲(特別是男生)>用假音(並不是像唱流行歌曲那種假音,難懂吧^^)
2.發聲時要像打哈欠那樣的輕鬆>真的很輕鬆
3.發出聲音前,要吸飽氣把肋骨向橫向撐開,但是~不要將肩膀提高!
4.唱歌時不要把下巴往上抬
5.要快樂的唱(不光是表情,是整個人都感到發自內心愉悅的快樂ㄜ)
6.聲音拉長時,不要用力,輕鬆的唱就OK
7.不要為了大聲而大聲唱,這樣聲音傳撥不遠的

後記:
這篇文章已經是重寫過的
自己都感覺到不如原創的好
唉~~~
誰叫我要亂修改html(打打打
唉~~~

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

You raise me up

Josh Groban版

Reflection presentation; contains Jesus photos with You Raise Me Up by Josh Groban as background musicDisclaimer: song not mine; photos not mine I only compiled these for non profit purposes

今天盧姐帶領聖歌隊練唱這首好聽的歌曲

希望我們能練好獻給祢

歌詞並不艱深

它的含意也很好懂

特地找了幾個版本來聽聽

When I am down and, oh my soul, so weary;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;Then,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,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.You raise me up,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;You raise me up, to walk on stormy seas;I am strong,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;You raise me up: To more than I can be.

西城男孩版

西班牙+英文版

女生版

Mozart - Ave verum corpus

這首聖體頌是復活節禮拜中的其中一首詩歌
是Morzart的作品
蠻難練的
聽聽人家怎麼唱
再想想自己怎唱的...真難為盧姐了
如果大家都能專心一點練習應該就能更好